29111012 照相執著 VS. 自在生活

一直以來,照相是我生活中很重要一部分

在自己的部落個中,不斷po出旅遊雜記、逸品開箱…一直樂此不疲

因為這樣的習慣,只要有出門或去旅遊身上裝備:

一台機身、電池、閃燈、鏡頭群、各式濾鏡、遮光罩

隨隨便便身上背的少說也四or五公斤,如果加上腳架,更是驚人

不但如此,新東西買回來…

秋豆!!  我要先拍開箱

食物來的時候…

秋豆!!  還不能吃要拍個照先

我不是在拍照,就是在去拍照的路上………

這次去峇里島

到了海邊,看到一群群的歪國人,衝浪、玩水,累了就懶散的坐在沙灘上看夕陽

我看看手上的沉甸甸相機,突然有種羨慕的感覺

羨慕那種無拘無束的自在

我想要去實際體驗

放下相機,奔向大海去游泳、去衝浪

而不是只在旁邊欣賞、拍照

因為這些設備價值不斐,所以也不能把讓他們離開視線範圍

一整個被約束住

。。。。。。。。。。

人生可以雙贏

我還是很喜歡照相

因為喜歡拍照,所以學會在路程中要適時停下腳步,留心觀察四周風景

因為喜歡拍照,所以懂得彎腰低頭,從不同角度欣賞事物的美感

只是

我想有時候需要調整一下比重

重新再審視一下生活的重心與步調

不被完全制約或束縛

有時可以選擇放下相機、甚至不帶相機

單純用眼睛、用身體記住

多點彈性

讓興趣與生活有的更好的平衡

Ps. 我沒有要出清相機或鏡頭,請各位好朋友不要在肖想會有跳樓大拍賣這件事了~

Digg This

1 關於 “29111012 照相執著 VS. 自在生活” 的評論

  1. 引用通告: 20110930小氣二人組的豪華峇里島之旅 VII « 紅 色 星 星 的 天 空

發表留言